【北京中学拟人】夏末

#北京中学拟人Vector Space# #中关村中学年级拟人# 

作者:香附子Minus

 
 

2015年6月26日。

10:30。

随着一阵收卷铃声的响起,严肃寂静的考场瞬间炸开了同学说笑的声音,无非是什么英语试卷多么简单,这次状态超级棒,语文题型没见过都是些什么鬼,物理出题老师太变态之类。

他推了推度数并不深的眼镜,安静地随着人群走出考场。

今年的卷子总体来讲并不难,只是题型有些新罢了。自己这届的孩子们应该能考出一个不错的成绩吧…他想。

是的,他叫十二,是中关村中学2012届的意识体。自从三年前那群小学毕业的孩子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他就诞生了,或者说得更准确一点,是意识觉醒。

三年了,那群孩子由青涩成长为了能够孤身直面风雨的少年。那群孩子的每一次努力,每一个微笑,都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深深铭记。

原以为分别这个词很遥远,没想到真的到了那样的一天,初一的军训和入学教育却恍如昨日。

而且。

他们这些年级意识体。

由初一入学而生。

由初三毕业而亡。

过了26号,他便不复存在,曾经存在于这个世上的一切痕迹都会被抹去。

他有些心慌,看着考点前摆放着的毕业签名板上的八百多个签名,在雨中,变成了六百多个,而后,被雨水冲刷,消逝殆尽。

他想起初一军训时那些孩子稚气未脱的脸上被烈日映出来的坚定,他想起离队入团时那些优秀的孩子们响彻云霄的宣誓,他想起初二去南京时那些孩子脸上显露出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沉痛,他想起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时那些孩子为梦想呐喊的希冀,他想起体育中考时那些孩子即使是体力不支也咬牙坚持不会放慢速度向前奔跑的身影,他想起中考前那些孩子互相鼓劲说着一定要考上第一志愿高中再约的样子。

他无意识地用油性笔记录下这一切,却只能无力地看着理应被写满字的墙面上,仍是洁白的一片。

“不行啊…”

“没办法啊…”

“总想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些什么…”

一切。

都。

无济于事。

他摘下眼镜,陷在办公室的沙发里。

即便是精英如他,也会有惧怕死亡的那一天。

平日镇定冷静的眼睛增添了几分本不该属于他的孤寂。

渐渐地,他的意识有些模糊。

恍惚中,他听到一个与他音色一模一样的声音对他说着什么,却听不太清楚,只能依稀地分辨出“15届”“取代”“交接”“放心”等字样。

是小十五吗。

“如果你是小十五的话,请你温柔地对待孩子们,要好好努力,争取超过前辈们哦!还有,我不是以一个前辈的身份,而是以一个同为年级意识体的身份,请求你,不要忘记我,我是十二。”

“前辈…”

“要坚强哦,小十五。”

“…”

……

躺在沙发上的人温柔地笑了,而后又戛然而止。

一般人都以为他只是太过劳累而睡着了而已。

九月份的时候,沉睡的人终于醒了。

他的眼中积淀着光芒,神情那么坚定,不再是以前那种温柔得仿佛快要将世界融化的那种眼神。

他戴上十二前辈留下的唯一的物品——眼镜。

当一切都不复存在时,只有眼镜可以长存。

那是他们的灵魂。

他感受着眼镜里积蓄的力量,那或许能够成为接下来的三年中他所有动力的源泉。

他推开门,走出办公室,遇到了十三和十四前辈。

她们笑着和他打招呼,亲切地称呼他为小十五。

他礼貌地笑了笑,走过她们身边。

十三十四觉得小十五和以前不太相同,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同。

或许他以前就是这副令人捉摸不透的样子的吧…

——只是她们一直没有发现罢了。

十五独自往前行走着,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

当所有人都不再记得你的名字,只有我还清楚地记得你的一切。

十二前辈。

他的眼镜映出了不同以往的锋芒。

 
 

#写在最后的话# 

其实这篇只是想写12届老初三毕业感言啊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基了起来啊Σ(゚д゚lll)果然还是我修行太深罪孽深重吗_(:3 」∠)_突然发现鬼畜精英年下攻小十五×温柔人妻前辈受十二也超级萌的啊乁( ˙ ω˙乁)哟西以后就往这个方向努力吧233(ง ˙ω˙)ว 

另外那个年级八百多人变成六百多人是一个梗啊qwq初一考试都是八百个考生到了初三就变成五六百了真是吓得我不要不要的qwqqq

非常感谢在屏幕前看文的各位。

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啦!

这里阿璟。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附子Minus | Powered by LOFTER